首页 > 威海要闻

平度路(青岛路-塔山中路)22日通车

2019-10-22 编辑: 宋倩

“隆隆隆……”21日上午,一阵声响从平度路(青岛路-塔山中路)上传来。不少居民被声音吸引,纷纷从小区走出,站在路边围观起来。原来,两台摊铺机正马力全开地对道路进行沥青摊铺,两台压路机则一刻不停歇地来回平整着路面。22日,这条困扰了周围居民多年的“断头路”,就可以正式通车了。

这条“断头路”有啥渊源?环翠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市政工程科副科长赵厚君道出了究竟。平度路(青岛路-塔山中路)位于广安苑小区和顺沁苑小区之间,多年来,这条道路始终未能与西侧的统一南路连接起来,成了名副其实的“断头路”,居民出行只能绕行青岛路。

去年10月,环翠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将打通这条“断头路”提上了日程,启动了平度路新建工程。平度路新建工程东起青岛路,西至望岛工业园,全长1660米。为了尽量减少道路施工对周边居民出行的影响,平度路新建工程采取修一段、通车一段的方式。

“平度路(青岛路-塔山中路)是平度路新建工程中的其中一段,今天,该路段的沥青摊铺工作就能全部完成,划线等辅助工作也会随即展开,22日,即可正式通车。”赵厚君表示,平度路(塔山中路-统一南路)路段,将在本月底正式通车。届时,市民可经由该路段,向西直接进入统一南路,无需再经青岛路绕行。而整条平度路新建工程,将于明年10月底前全线贯通。

望着道路上轰鸣的摊铺机、压路机,还有来来回回、不厌其烦平整路面的施工工人,再看看已经铺好的平整的沥青路面,广安苑小区居民邹德兰不禁拿出手机,拍下了一段小视频,发送到微信朋友圈,并发自内心地感慨道:“你看现在的道路,修得多好!”

说起这条路以前的模样,邹德兰不由得皱起了眉头:“以前这条路坑洼不平,西边还有个大坡,居民出行非常不便。而且与统一南路也没有连接起来,想往西边走,只能开车从青岛路绕行。”现在,大坡被挖平了,整条沥青路面又宽又平整,一眼望去,就让人觉得心里很舒坦,邹德兰笑言,一定要为这些辛苦的工人们点赞。

道路要通车了,路两旁的绿化土地上还覆盖着防尘网。赵厚君解释道,眼下不是进行绿化工作的合适季节,明年8月底前,两边的绿化工作将全面完成。“到时,广大市民经过这条路段,既能享受到舒适的通行体验,也能欣赏到美丽的绿化景观,切身感受‘精致城市 幸福威海’的建设,享受畅通的城市‘微循环’。”(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林 通讯员 王京/文 姚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