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中德生态示范城推介会31日举行

2019-10-22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 赵树一)今年3月,环翠区成为全国第四批“中德生态示范城市”的三个城区之一,为加快推进生态示范城市建设,10月31日上午,环翠区中德生态产业服务中心将在蓝海御华酒店隆重举行中德生态示范城推介会暨威海国际科创论坛,搭建中德专家交流平台,做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

会议将邀请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外籍专家及部分协助推介的德国企业在华代表、相关政府部门参加。会上将发布威海中德生态城发展愿景、生态规划、产业基础、平台构建、园区配套及招商需求等内容,介绍威海城市概况、资源禀赋、环翠区双招双引政策等,并组织大家对威海中德生态城、威海国际新材料产业园、中欧膜产业园、羊亭河湿地公园等处进行实地观摩。

3月30日,经中德双方专家联合评审,威海市环翠区从全国11个参评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第四批“中德生态示范城市”的三个城区之一。获评后,环翠区充分利用中德生态城市合作平台,学习德国先进的生态环保理念和技术,开展生态环境保护、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绿色交通、清洁能源利用等试点工作,实施一批低碳类建设项目,推动环翠区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绿色生态发展。

新闻链接

中德生态示范城将如何建设

近年来,中德两国合作更趋紧密,中德关系中各层面的交流得到深化。

中德生态示范城市国际合作项目,是由中国住建部和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建设与核安全部共同签订,通过中德双方低碳生态领域专家的技术指导,建设一批具有代表意义和示范效应的一流绿色生态城市。

今年3月,威海市环翠区顺利通过中德生态示范城市(区)专家评审,4月3日在深圳正式授牌成为第四批“中德生态示范城市(区)”。核心区域位于环翠区羊亭镇域范围内,规划面积约2.69平方公里,具有交通区位便利、产业发展迅猛、基础配套日趋完善、服务设施齐备、生态环境优美等优势。核心区将以生态规划引领,打造中德低能耗示范区,推行绿色生态理念,完善辖区配套,提升精致度。

目前,环翠区正根据此前编制的核心区生态规划和生态城指标体系,引领开展生态城的建设工作。生态城核心区生态规划涵盖生态环境、绿色交通、绿色建筑、固废处理以及低碳示范社区能源系统等5个专项领域。

投入10.4亿元建设“六横九纵”的网状路网,实现水、电、讯、暖等基础设施“九通一平”;投资3亿元建设海峰路地下综合管廊;核心区已建成银兴锦园、名流家园2个住宅项目,正在建设国宏利泰桂花园小区、鲁东中阳棚改安置区2个住宅项目;投资3.2亿元分三期实施了羊亭河公园精品工程;与中国二十冶集团合作开发的国际新材料创新中心,将为该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搭建产业平台。正在建设的环翠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将依托中德生态城市合作平台,引入零排放、被动式建筑等先进理念,开展绿色交通、清洁能源利用等试点工作,为羊亭区域提供强而有力的文化支撑。(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