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多云霸屏 回暖持续

2019-10-22 编辑: 仲鹤

昨日,天气虽然不像上周末那般阳光明媚,但是气温却不低,在室外感觉暖意融融。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起三日,市区将连续出现多云天气,气温上虽有小幅波动,但总体变化不大。

注意添衣!早晚温差逐渐拉大

上周的我们可谓是“太难了”,先是经历了“一秒入冬”,当我们翻箱倒柜找出御寒的厚外套、毛衣、秋裤时,气温又有所回升,仿佛刚入秋。“一周两季”的日子实在难熬,记者和同事们不禁感叹,今年的“秋姑娘”真是性情多变。

本周“秋姑娘”如何安排天气呢?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今日起,市区连续三天开启多云模式,气温变化不大。具体来看,今日市区多云间阴,北风4~5级,最低温15℃,最高温20℃。明日多云,北风转东北风4~5级,最低温小幅下降至13℃,最高温保持不变。到了24日,多云依旧“在线”,东风转东南风4~5级,最低温仍为13℃,最高温则上升至22℃,早晚温差再一次拉大至9℃,大家注意适当添衣。

美味来了!山楂甜品做起来

每年的这个时节,是新鲜山楂和各种山楂加工食品大量上市的时候。山楂作为一种老少皆宜的水果,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市面上的各类山楂制品也很多,例如冰糖葫芦、山楂片、果丹皮等。这些产品不仅酸甜可口,还有开胃健脾助消化和降脂等作用。趁着山楂上市,记者给大家推荐两道山楂甜品的制作方法,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买点新鲜山楂,试着做一下。

首先是山楂罐头的做法。将买回来的山楂去除坏果,清洗干净并去核。将山楂放入干净的玻璃罐头瓶里,并依据口味酌量添加冰糖。然后向瓶子加入凉白开,水加至瓶子七八成左右。接下来,将罐头瓶子放入蒸锅中,调成中火,开锅后蒸15分钟。之后将罐头瓶取出,快速将盖子拧紧,并确认密封。待其自然晾凉后,一道开胃解腻的山楂罐头就做好了。

再来说说山楂糕的做法。先要准备山楂果、冰糖、白糖、吉利丁片、盐,将山楂洗净并去核,并将处理好的山楂放入淡盐水中泡10分钟。然后分次将泡好的山楂放入料理机内,加入适量水,打成山楂果浆,同时将吉利丁片泡水。接下来把山楂果浆全部倒入不粘锅中,依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冰糖和少许白糖,用小火慢慢熬煮。煮到水汽变少、果浆颜色变深后,放入泡好的吉利丁片,煮到吉利丁片融化后关火。然后迅速将煮好的果浆倒入模具内,室温放凉后,再放进冰箱冷藏室内冷藏4小时以上。凝固好的山楂糕用刀切成小块即可食用,还可以淋上些许桂花,口感更佳。

最后记者要提醒大家,山楂虽然美味,但也不要贪食,以免对身体造成损害。(威海晚报实习生 李鑫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