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九龙湾幼儿园多措并举保障食品安全工作

2019-10-25 编辑: 谭立勇

    食品安全是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食堂卫生监管工作,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全园师生的饮食卫生安全。近日,九龙湾幼儿园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幼儿园食品安全。

    一是严把食品操作和入口关,扎实做好食品安全检查。园长带领专项领导小组成员定时开展园内食品安全检查,园内抽查和自查,重点对餐具清洗消毒保洁、留样登记管理、食品采购保管、食品安全保障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二是深化认识,强化全园师生及家长食品安全意识。各班老师组织幼儿开展生动的食品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幼儿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远离“垃圾”食品;各班班主任利用家长会、qq群等平台,积极向家长宣传食品安全常识,要求家长配合幼儿园共同教育管理好孩子,不吃三无食品。

    三是提高专业素质,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相关培训。坚持对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培训,做到心中有数。蔬菜、水果必须合理清洗、削皮,选择正规厂家的动物性食品原料,吃当季水果,不吃过大、催熟的水果等。

    幼儿园食品安全是一项长期性的常规工作, 在今后工作中,九龙湾幼儿园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不断加大对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的管理力度,将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为孩子的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倪丽娜 李海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