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威海高新区第一小学开展亲子同心圆活动

2019-10-29 编辑: 宋倩

10月27日,高新区第一小学五年级二班“急救自护我能行,助力生命促成长”亲子同心圆活动在威海九七零医院开启。

当救护车出现时,孩子们兴趣十足份地了解起救护车的内部结构、各种急救用品的名称及用途。随后,医护人员带领孩子们来到医院的急救科室,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器、洗胃机、灌肠器、呼吸机等急救工具的用途、用法,孩子们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各类急救设施,都听得非常认真,时不时的还会提问一些专业问题。在医护人员的演示指导下,孩子们还亲身体验了专业的急救流程,从止血包扎到心肺复苏,一个个都做得有模有样。

新颖活泼的互动教学风格,科学实用的急救技能知识,不仅给孩子们提供了了解医疗急救知识的平台,更让他们懂得了健康和急救的重要性,提高了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结束,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传授给家人、朋友,努力成为一名小小急救宣传员、志愿者。家长们也一致认为开展这样的培训非常有意义,普及了自救自护的知识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能力,真正做到了家校携手。(通讯员 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