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乳山一市民遭遇刷单骗局险失万元

2019-10-31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赵树一 通讯员 焉绍涛)日前,乳山市民王女士遭遇网络刷单骗局,被骗9999元,发现后及时报警。商业街派出所民警一边稳住骗子,一边联系王女士汇款的购物平台客服,成功将被骗钱款追回。

10月10日下午3时许,家住乳山市某生活小区的王女士来到商业街派出所,报警称她在微信上轻信网络刷单骗局,刷单付款9999元后,不仅没有收到佣金,连本金都被对方拖延不还。

民警了解事情原委后,仔细查看了她的支付宝账单,一面继续用王女士的身份与对方“聊天”,将其稳住,一面迅速根据王女士的汇款去向,联系了该商品购物平台的客服人员说明情况,并提供了受害人身份证号码、订单等相关必要信息,平台客服立即进行止付处置。由于处理及时,两个多小时后,王女士被骗的9999元全部返还到自己的账户内。

“谢谢,谢谢你们!要不然,我这钱可就真打水漂了。”王女士感激地对民警说。为表达谢意,10月28日,她还特意赶制了一面锦旗,送到商业街派出所。(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