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虚席待贤 54企智选海外英才

2019-11-01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1月1日讯 10月31日下午,作为本届“英创会”的重要活动,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山东威海暨“非你莫属”智选会举行,16位海外高层次人才和54家企业负责人展开互动对接。

本场智选会分设项目路演环节和互动交流两部分,其中路演环节包括“天生我有才”“精彩对对碰”两个流程,通过专家介绍技术方案和企业家阐述产品需求的形式进行精准对接,众多创新创业项目与本土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现场,6位专家一一上台发表演讲,内容涵盖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现代农业、养老运营管理等多方面。海外高层次专家常大勇作了《基于信号通路的植物诱抗剂》的项目演讲。常大勇说:“今天的这场智选会较我以往参与的对接会而言形式更新颖,这种面对面的接触让我能清楚了解企业需求。”路演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威海川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态农场中草药顾问杨琳主动对接常大勇,向专家咨询了提高地力、苹果着色增甜技巧等问题。

经前期对接、专家项目路演、现场对接洽谈交流,最终6家企业与6位专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会后,相关部门还将重点跟进意向专家和企业,推动更多高层次人才对接项目在威海落地。(Hi威海客户端记者 王文欣 朱春晓 通讯员 王文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