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线路

刘公岛珍稀动物园迎来新成员

2019-11-04 编辑: 仲鹤

刘公岛珍稀动物园迎来新成员啦!三只超可爱的麋鹿落户刘公岛!

为丰富麋鹿基因多样性,促进麋鹿迁地保护事宜,也让来刘公岛游览的小伙伴们看到更多更珍稀的动物。刘公岛珍稀动物园于2019年11月2日从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引进一雄两雌三头麋鹿。

新成员都有谁呢?

一只雄性麋鹿,年龄约3岁;两只雌性麋鹿,一只年龄约2岁,另一只年龄约5岁。

它们是如何到家的呢?

2019年11月2日8点30分在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对三头麋鹿进行麻醉、装箱、苏醒,9点整装载麋鹿出发前往刘公岛。经过一路的颠簸,于18点21分麋鹿载运车登上前往刘公岛的登陆艇,18点48分麋鹿载运车进入刘公岛内,18点55分麋鹿载运车到达刘公岛珍稀动物园,19点30分三头麋鹿下车,正式落户刘公岛珍稀动物园啦。

麋鹿小课堂

麋鹿又名“四不像”,是世界珍稀动物,属于鹿科。因为它头脸像马、角像鹿、颈像骆驼、尾像驴,因此得名四不像。原产于中国长江中下游沼泽地带,以青草和水草为食物。性好合群,善游泳,喜欢以嫩草和水生植物为食。

它们曾在中国生活了数百万年,但在商周时期以后却迅速衰落,直到清朝初年野生麋鹿最后绝迹。为了让麋鹿重返家园,1986年8月,39头麋鹿从英国经上海运抵江苏省大丰市,麋鹿重新回到它的野生祖先最后栖息的沿海滩涂。

麋鹿已被列为《华盛顿公约》CITESⅠ级保护动物,《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野外绝灭范围,以及《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一级保护动物,是极为珍稀的物种。

刘公岛珍稀动物园于2011年7月第一次引进两只麋鹿,八年间已变成拥有六只麋鹿的“小家庭”,加上现在引进的三只,已发展成拥有九只成员的“麋鹿大家庭”。

如今,麋鹿们已经准备好迎接游客们,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上岛欣赏麋鹿的可爱姿态!

网上购票

刘公岛客运中心地址:威海市海滨北路101-2号(威海二中老校区北邻)

刘公岛客运中心服务电话:0631-5287807 (来源:爱来刘公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