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登区

一男子进深山摘野生粟子遇险 民警把他背下山

2019-11-06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1月6日讯(记者 赵树一 通讯员 肖怡)10月28日,文登区张家产镇岚村村民殷女士来到张家产镇派出所,将一面绣有“警民一家亲,遇难见真情”锦旗送到该所教导员郝延华手中。原来,此前她丈夫于先生在山上意外受伤,如果不是民警及时救助,恐怕就要凶多吉少了。

9月27日晚8时许,殷女士的丈夫于先生迟迟未回家,走之前又没带手机,联系不上人,殷女士猜测可能是发生了意外情况,便来到张家产镇派出所报警求助。

当天,该所教导员郝延华值班,得知于先生在当天下午3点多,就去了岚村的南山摘野生栗子,结果到了晚上8点多还没回来。了解情况以后,郝延华立即招呼值班民警,并组织岚村的村干部和热心村民一起汇集到南山,展开拉网式查找。一个多小时后,在山顶的一处杂树丛中,大家找到了趴在地上、处于半昏迷状态的于先生。

因地势陡峭,车辆开不上去,民警在拨打120后,轮流将于先生背下了山,送到了救护车上。待丈夫伤情稳定后,殷女士赶制了一面锦旗送到派出所,以表达感激之情。(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