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翠区

到2021年底 社区食堂基本满足需求

2019-11-07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常会会)社区食堂是近日来市民最为关注的民生热点之一。社区食堂下一步怎么建?农村老年餐桌如何为村里老人服务?11月5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社区食堂、农村老年餐桌建设工作推进会,部署开展社区食堂、农村老年餐桌建设工作。

当天,一行人先后观摩了环翠区的金线顶社区食堂、观海社区食堂、长征社区食堂建设运营情况,听取了不少宝贵经验。市民政局还就出台《威海市中心城区社区食堂建设指导意见》《威海市农村老年餐桌建设指导意见》征求了意见。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各区市将大力推进社区食堂、农村老年餐桌建设工作,力争到2021年底,社区食堂和农村老年餐桌能够基本满足就餐需求。在社区食堂方面,要结合社区规模、属性和老年人结构、数量,建设社区养老设施型、养老机构延伸型、独立自主建设型社区食堂,同时明确食堂选址和建设标准、食品原料标准、外观标识标准、经营主体标准、服务保障标准和监督管理标准等建设运营标准,不断健全完善政策扶持。在农村老年餐桌方面,要重点完成服务群体确定、场地要求明确、食品安全保障、外观标识统一、助餐特色品牌培育以及助餐模式推广等工作任务,通过样板片区先行阶段、农村社区推广阶段、农村全面实施阶段等三个步骤开展助餐服务工作,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