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市领导到原选举单位走访调研

2019-11-0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任达)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学文以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到原选举单位荣成市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听取基层和群众意见。

王学文首先来到威海百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威海市世代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走访,同市人大代表刘新力、李健等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市人大代表履职和企业发展情况。王学文对代表在创新发展、依法履职、积极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到荣成市夏庄镇调研了解基层人大工作情况。走访调研中,王学文还征求了对全市人大工作特别是对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的意见建议。

王学文指出,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到原选举单位加强与人大代表和基层干部群众的联系,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对察民情、聚民智,更好地助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王学文同时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与代表和基层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拓宽代表参与立法、监督等工作的渠道,更好服务大局、服务群众;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运用好人大代表工作站等,为代表履行职责、发挥代表作用搭建平台,使代表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要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及时协调解决代表履职中遇到的困难,发挥好代表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方面的作用。(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