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吨位级”订单进账 威海企业组团“全球购”

2019-11-08 编辑: 仲鹤

“定了,两个柜,总计37吨。欧洲牛肉市场打开啦!”11月5日,第二届进博会开幕不到半天时间,威海润泽食品有限公司便传来好消息——同法国BIGARD公司签订了进口牛肉合同。这是威海企业在本届进博会拿下法国高端肉品的首单,也预示着欧洲牛肉即将登陆威海市场。

借助进博会揽订单,对于润泽食品来说并不陌生。“去年,公司在展会期间,相继与巴西、阿根廷等牛羊肉工厂签订1亿多元的采购订单。”公司董事长秦维涛说,但欧洲是一个全新的市场,BIGARD是公司的新客户,从对接到洽谈再到签单,仅用了三天。如此快的签单速度,真是没想到。

更令他没有想到的是,短时间拿下欧洲牛肉订单只是公司此次参展好消息的开端。随着进博会持续升温,巴西鸡肉、智利牛肉等订单合同接连签订。

看着一个个冒着热气的“吨位级”订单,秦维涛激动不已。他知道,亮眼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进博会为企业搭建的便利平台。

“以往我们找货源、拓市场,需要巴西、智利以及北美、南美、欧洲转个遍,一圈下来顶多收获两三家。这次进博会等于把国外供应商领到了家门口,订单挡也挡不住!”秦维涛说,初步估算,本届进博会将为公司带来20%的经济增长点。

一个向全世界敞开大门的巨大市场,一次展示全球高精尖、名优特产品的舞台,一场“没有中间商”的经贸交流平台……借助进博会平台,揽获重金订单的绝非润泽食品一家。

据悉,本届进博会期间我市共组织220家单位(企业)、726名代表赴上海观展、采购、洽谈。在为期5天的“进博时间”内,我市将积极组织企业精准对接优质客户,开展深层次交流洽谈,推动外贸平衡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

“会飞”的汽车、自带“录音棚”的钢琴、纯3D打印制作的机器人、全球最袖珍的胰岛素注射针头;3000多家参展商中,来自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过250家,为采购商们带来了新的商机……一连串“黑科技”亮相进博会,更多新服务“全球首发、中国首展”,不仅为企业带来新订单,同时也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

“进博会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机遇。”山东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市场经理李昆表示,随着5G网络、智能化信息的深入推进,一大批“智慧工厂”将逐步替代部分传统生产工序,智能化设备设施的研发生产,将成社会生产的主流。这无疑对信息技术的应用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是新北洋未来发展的聚力点。

“回去后,我们将围绕展会上所展现的新理念、新技术,进行深入研究,并将其尽快应用于终端设备的研发过程中。”李昆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