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王鲁明在全市企业创新发展经验交流会上强调:全社会都要尊重爱护企业家 竭尽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2019-11-0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1月8日讯 11月7日,市委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全市企业创新发展经验交流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奋斗奉献的热情和斗志,增强关心企业、支持企业,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政企联手、合力攻坚,加快威海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王鲁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海波、王学文、张宏伟、王亮、侯世超、傅广照、刘广华、邹积军、任敬喜等出席会议,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省派威海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和中央、省属驻威有关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综保区、南海新区的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威高医疗控股董事局主席陈学利,迪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朱立华,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邢运波,华夏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春亭,赤山集团董事长王玉春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围绕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动能转换、冲击新目标等方面,为与会人员做了深刻精彩的演讲。5位企业家的演讲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王鲁明说,听了5位企业家的创业历史和创新发展经验,深受教育、深受鼓舞。他们白手起家、艰苦创业的历程,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志存高远、勇争一流的雄心壮志,舍小家为大家的境界情怀,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让人感动,令人尊敬和敬佩,值得我们各级党员干部很好地学习。他们是威海优秀企业家的代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的榜样。企业强则威海强,企业兴则威海兴。威海的企业是我们这座城市最宝贵的财富,没有企业的发展,一切都是空谈。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向企业家学习,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传承艰苦奋斗、永远进取的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各自岗位上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敬业奉献,为威海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作出新贡献。

王鲁明强调,要把弘扬企业家精神与开展主题教育很好结合起来,虚心向包括5位企业家在内的全市所有优秀企业家学习,以优秀企业家为榜样和标杆,对比先进找差距,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增强党性觉悟,强化使命担当,认真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我们要学习优秀企业家的情怀境界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激发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斗志和勇气,以忘我的工作姿态全身心投入到各项事业当中,在拼搏奋进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学习优秀企业家不怕困难、百折不挠、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以顽强的斗志和坚强的毅力做好工作,攻坚克难,一定要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干到最好,不达目的不罢休。要学习优秀企业家永不服输、勇争一流的进取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七赛七比”的要求,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不争第一就是在混,自我加压,创新突破,胸怀大志,永不满足,永不懈怠,敢于超越过去、超越自己,各项工作都要争当排头兵,走在时代最前列。要学习优秀企业家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和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眼光境界,增强学习精神,提高学习能力,开阔新视野,增长新才干,实现新突破,不断达到事业发展的新高度。

王鲁明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换位思考,理解企业家,尊重企业家,爱护和保护企业家,让企业家在社会上有荣誉、有地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公职人员要把服务支持企业发展作为天职、义不容辞的责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处理好“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同企业家交朋友,把企业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企业,时时处处为企业着想,企业遇到麻烦和困难,要主动帮、真心帮、不惜力,不推不拖,担当作为,雪中送炭,竭尽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办实事,真正营造出让企业家感到温暖、受到尊重,让全市上下都来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连涛/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