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张海波高新区调研时强调:发挥创新发展驱动器作用 增添经济稳定增长的新动能

2019-11-0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1月9日讯 11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到高新区调研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强调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七赛七比”中比实干赛实绩,在担当作为中抓落实求突破,切实发挥创新发展驱动器作用,培育更多科技创新企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经济稳定增长增添新动能,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威海东兴电子有限公司是全国隐形冠军企业,公司通过加大科研力度,实现产品转型升级,从一家代工企业成长为掌握核心技术的行业龙头企业。张海波参观了东兴电子的产品展厅,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创新成果、市场开拓等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强化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争取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更大突破,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威海恒科精工有限公司,张海波走进企业车间,详细查看了企业自动化生产线运行和产品开发情况,并来到企业创新工作室,了解技能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目前全市有741家企业创新工作室,恒科精工创新工作室是全市的示范工作室。张海波说,生产一线是创新的源头活水,要充分利用好创新工作室这一平台,发挥劳模和高技能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提升一线职工技能素质,将创新的成果运用于实际生产中,从而降低生产成本,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要进一步完善师徒结对、创新成果奖励等机制,传承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高全员的创新动力,推动企业创新进步。张海波还来到威海产业创新展示中心,仔细观看了展厅的各个板块布局,要求发挥好展厅功能,充分展示产业集群、双创平台、高端园区和骨干企业等特色优势,打造一个全面展示创新威海形象的窗口。

张海波强调,高新区要利用好创新要素聚集的优势,充分发挥创新发展驱动器的作用,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经济稳定增长增添新动能。要加大对科技创新企业的支持力度,大力培育细分领域的专精特新“小巨人”、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行业隐形冠军企业,引导企业走专业化发展道路。要优化涉企服务,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不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为产业转型、经济增长蓄足后劲。要落实“七赛七比”的要求,以比促学,以赛促干,在“七赛七比”中比实干赛实绩,在担当作为中抓落实求突破,精准施策,全力冲刺,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