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市领导为市扶贫办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1月9日讯 近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市委副书记张宏伟为市扶贫办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扛牢政治责任,践行初心使命,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姚丙华到会指导。

张宏伟指出,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最能体现初心和使命,也最能展示担当和作为。广大扶贫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是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体现,是党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是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新起点,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宏伟强调,脱贫攻坚是崇高事业,必须有深厚的为民情怀,要从真诚爱民出发,聚焦提升扶贫工作质效找差距,深入查找问题不足,坚持分类施策、因情施策,对症下药、靶向治疗,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从解忧惠民出发,围绕提高贫困群众满意度找差距,运用好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为群众想到位,制定差异化、个性化、科学化帮扶措施把扶贫工作干到位,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将扶贫政策沟通解释到位,让扶贫工作成效切实转化为群众发自内心的“点赞”;要从长远利民出发,着眼巩固脱贫退出成效找差距,保证贫困人口“动态消零”,扶贫资产保值增值,帮扶措施持续跟进,确保实现长期稳定脱贫。脱贫攻坚是精准工程,必须有过硬的能力本领,要强化政策指导能力,在学懂弄通扶贫政策基础上精准抓落实,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掌握群众工作方法,在实践中练就化解难题能力,培养团结协作能力,不断提高服务贫困群众的水平。脱贫攻坚是必胜之战,必须有严实的工作作风,要敬终如始,保持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做到劲头不能松;要求真务实,扎实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问题,做到措施不能虚;要清正廉洁,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做到底线不能碰,确保明年我市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蔡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