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全力冲刺!临港区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9-11-09 编辑: 宋倩

11月8日,位于临港区的威海中玻镀膜玻璃智慧生产基地项目、威海恒融时代冰雪运动新天地项目、威海锦展置业有限公司中南康养项目、威海航泰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智能环保制造项目等1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截至目前,临港区总投资498.8亿元的121个项目正加速推进,全区在“七赛七比”中奋力冲刺四季度,推进区域经济转型提速,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临港区始终坚持以项目为抓手,企业技改项目、招商引资项目、社会事业项目、民生项目统筹推进,全面发力,一大批重点项目正按计划动工推进。此次集中开工的11个重点项目,涉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现代服务业以及新能源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化工等省重点产业发展领域项目,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激活区域发展新动能。

产业智慧化,为企业注入新生机。在威海中玻镀膜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7月份刚刚完成改造、投产使用的3号自动化生产线正有条不紊地运行,整个过程几乎无人工操作。该生产线改变了以往生产建筑玻璃的低端模式,转向生产多功能智慧玻璃,广泛应用于节能镀膜玻璃、太阳能发电以及冷链加工领域。中玻镀膜玻璃智慧生产基地项目与中玻科技园构成“一体两翼”布局,形成技术领先、特色鲜明、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的全链条功能玻璃智慧加工产业聚集区。项目建成投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3.5亿元。

嫁接新技术,让老牌传统企业焕发新活力。刚刚动工的高丽亚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高空作业车项目,投资额达1.44亿元,在原有生产车间与综合研发大楼改建升级基础上,再新建两座智能化生产车间,主要生产高空搬运作业车、高空载人作业车两大系列共计7种型号的专用车。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

坚持制造业项目和服务业项目并举,临港区正着力打造服务业集聚区,为区域经济增长增添了新动能。眼下,总投资约13亿元的威海恒融时代冰雪运动新天地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场地平整,建设标准化冰球馆。预计到明年10月底,建成集室内文化体育培训、室外轮滑广场、城市客厅、互动体验、夜光跑道为一体的新型休闲娱乐新天地,不仅可承接国内外冰球比赛,还同时对市民开放。

临港区紧盯项目和企业需求,建立提前服务和“保姆式”服务机制,为全区56个重点调度项目制定了详细的分包方案,为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投产等提供全周期“保姆式”服务,让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没有后顾之忧。就在上个月,总投资7500万元的威海大谷电子项目开工在即,但电还没通上。了解企业需求后,临港区管委及项目负责人现场办公、当场协调,拿出解决方案,给企业吃了定心丸。(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妍/文 薛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