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威海综保区北区跨境电商进口保税备货业务开通

2019-11-0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1月9日讯 11月8日,威海综保区北区跨境电商进口保税备货业务启动仪式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威海综保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东明出席活动。

跨境电商进口保税备货业务是指商家从境外集中采购商品,进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保税仓库内存储,消费者在电商平台下单后由物流公司直接从保税仓库配送至客户手上。该模式能有效降低物流成本,提升进出口商品的流通效率。威海综保区南区已于今年1月11日正式开通此项业务,此次北区跨境电商进口保税备货业务的开通,对于充分利用园区仓储物流优势和特殊政策优势,加快要素资源整合,打造南北两区呼应、生态更加完善的跨境电商服务载体和创新发展聚集区具有积极作用,为进一步拓展电商企业落地威海,促进威海跨境电商产业高速发展,提供了更多机会。

启动仪式现场,综合保税区北区跨境电商保税进口首单货物正式出库。(Hi威海客户端实习记者 张萌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