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娱体育

第五届山东省武术大会威海代表团获佳绩

2019-11-12 编辑: 谭立勇

    10月24日至28日,由世界休闲组织、人民网、山东省体育局、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武术比赛暨2019年第五届山东省武术大会在青岛莱西成功举行。来自省内外的109支代表队、2500人齐聚莱西,进行11个大项、44个分项、102个小项的武术竞技。此次赛事是我省融汇武术类别最广,参赛人员最多,社会关注最高的综合性武术盛会。

 
 

    威海市武术协会派出了由文登区教育和体育局、环翠区半月湾小学、道诚武苑、高区龙武堂功夫会馆、乳山市牛郎棍等34支代表队、400多运动员组成的代表团参加比赛,共获50枚金牌,56枚银牌,48枚铜牌,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团体第6名的好成绩。

    其中,文登区共17所校园武术教育试点学校、27支武术代表队、346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夺得集体一等奖10个、二等奖17个,学生均获得个人获奖证书。这是自开展中小学武术教育活动以来,文登区首次派出代表队参加省级综合性武术赛事。近年来,文登区将传统武术列为传统文化教育的十大内容之一,各试点学校结合校本课程、综合实践和学生社团活动,选择在本区盛行的、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武术种类,根据中小学生身心成长规律,加强传统武术的传授和传承教育,将尚武崇德等武德观念渗透到武术教学过程中,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学生家长的广泛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