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登区

文登区委书记张宏璞:重振文登工业雄风 把文登制造这块牌子打出去

2019-11-14 编辑: 丛韩滋

    11月8日下午和9日上午,文登区委书记张宏璞带领我区冲击新目标企业到临港区、高区、环翠区、荣成市对标考察学习,通过现场学习先进企业的创新精神和发展经验,激发我区企业的创业激情和干劲,完善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力促企业冲击新目标,加快做大做强。区领导林恒、王肇刚、张凌飞、刘军、刘新伟、孙显林、王亮及有关镇街、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考察。

    张宏璞一行来到临港区威达机械集团、碳纤维产业园,高区威高集团、电子信息产业园,环翠区海鑫新材料、广泰空港设备,荣成市浦林成山轮胎、华力电机、康派斯房车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在科技创新、智能改造、动能转换、市场开拓、“两化”融合、产业链延伸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考察中,大家边看边听、边议边思,都被这些企业和企业家的创业激情、创新精神、境界情怀、目标追求所震撼和感染,返回途中就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企业为标杆,自我加压,抬高目标,大力加强自主创新,积极推进智能化改造,延伸拓展产业链条,加快“两化”融合步伐,向着新的目标全力冲击。

    考察结束后,召开全区企业冲击新目标座谈会,会上印发了关心关爱企业家、加快工业和信息产业发展、推进科技创新、扶持科技孵化载体、推动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发展等一系列扶持政策的征求意见稿,相关部门进行了解读,并围绕优化服务作了表态发言。在听取发言后,张宏璞指出,工业一直是文登的脊梁,要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重振文登工业雄风,把文登制造这块牌子打出去。参加学习考察的企业都是文登的骨干企业或高成长性企业,不少处于行业领军地位、单项冠军地位,在加快工业发展上必须勇挑重担。要提升境界,像当年的天福山起义那样把工业振兴的担子扛起来,激情创业,永不满足,一路奔跑。要勇立潮头,大胆引进使用高层次人才,持续不断地开展技术改造、科技创新,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加强与行业龙头和客户的对接合作,在延伸拓展产业链上作文章,通过强强联合或并购重组,加快企业膨胀升级。要顺应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等新形势,积极运用和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张宏璞强调,企业在前方“冲锋陷阵”打胜仗,政府负责“安营扎寨”保后勤。各镇街各部门都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为企业当好参谋、服好务。对扶持企业发展的系列文件要抓紧征求意见、修订出台,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好好研究、广泛宣传、深入解读,积极帮助企业争取,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科技、人社等部门要研究拿出对接高校的意见,组织企业走进高校,开展人才和产学研合作,使更多科技成果在文登转化落地。各级干部要经常到企业走访,主动和企业家交朋友,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问题,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构建既“亲”又“清”的新型政商关系。组织部门也要多到企业去,在为企业搞好人才服务的同时,对干部服务企业情况进行考察。新闻宣传部门开展“树典型、学先进、扬正气”活动,要聚焦经济建设主战场,深入挖掘、深度报道各镇街各部门各企业在双招双引、项目建设、改革创新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文登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文登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