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登区

宏安集团:冲击50亿级全产业链新目标

2019-11-15 编辑: 丛韩滋

    面对各企业竞相冲击发展新目标的浪潮,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宏安集团也应时而动,积极自我加压,主动抬高目标,延伸拓展产业链条,继续为文登工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记者到宏安集团有限公司采访时得知,公司董事长周青参加全区企业冲击新目标考察学习活动一结束,马上赶往深圳宏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参加该公司今年研发的新产品推介会,为5G建设提前酝酿预热,同时与东南亚新客户进一步商谈开拓国际市场的有关事宜。

    公司销售总监邹春梅介绍,宏安集团有限公司经历了30多年的市场洗礼,虽然已经跻身国内行业前列,但是光纤预制棒的主流生产技术被国际大厂掌握并实行技术封锁,成为制约公司发展的瓶颈。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全面铺开,国内光电线缆行业迎来新一轮大发展。机遇当前,公司启动了总投资15亿元的光纤预制棒项目,产品质量和市场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

    她介绍,宏安集团的光纤预制棒一期已经量产,其核心技术是国内同行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两家企业之一。目前,宏安集团在产品的精度、稳定性、合格率上下功夫,争取在同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二期工程加快了自主研发设备的步伐,同时新研发的超低损耗光纤被列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项目。现在“棒—纤—缆”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突破了产业瓶颈的制约,2020年,宏安集团努力争取产值增长达到新目标!

    创新是企业的灵魂。对于光电通信企业来说创新更为关键,一步落后,面临的可能就是生死存亡。为此,宏安集团居安思危,加强与济南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邹春梅说,从人力资源、市场营销、技术提升、企业管理等方方面面提高公司的综合素质,提高企业的运营质量。在公司内部大力营造职工参与学习,技能提升的成长环境,不断建立健全各种激励机制,从而提高了企业的创新能力,增强了核心竞争力。

    眼下,随着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大规模商用进入倒计时,光通信产业作为最先受益的板块,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在这种背景下,宏安集团将进一步加快实施长和光导光纤预制棒生产项目,构建“光棒—光纤—光缆”全产业链组团,3年内有望升级成为50亿级全产业链项目,为国家5G事业和文登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文登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