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全市唯一 高新区企业获批省级称号

2019-11-15 编辑: 仲鹤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公示了全省2019年拟认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名单,全省共13家企业被认定为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高新区盛安德软件有限公司榜上有名,为威海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今年6月,山东省启动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申报工作,高新区科技局认真组织推荐,并积极协调高新区财政局、商务局等部门审核材料,组织2019年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申报。申报企业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在山东省境内注册的法人企业,从事《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认定范围(试行)》中的一种或多种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采用先进技术或具备较强的研发能力;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员工占企业职工总数的50%以上;从事《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认定范围(试行)》中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业务取得的收入占企业当年总收入的50%以上;从事离岸服务外包业务取得的收入不低于企业当年总收入的35%。

凡是获批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可享受以下政策支持: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企业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8%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企业获认定为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后,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资格有效期为三年。企业可在有效期满当年提出复审申请。(来源:高新区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