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镇街新闻

招远淘金小镇打造“绿色康养+文化旅游”新产业形态赢得总编赞誉

2019-11-15 编辑: 谭立勇

总编们参观考察招远淘金小镇

    威海新闻网讯 8月31日下午,参加第十二届(2019)全国地市新媒体创新发展峰会暨百家网媒总编辑烟台采访活动的总编们来到招远淘金小镇考察调研,其“绿色康养+文化旅游”新产业形态赢得了总编们一致赞誉。

总编们参观考察招远淘金小镇

    淘金小镇,坐落于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金都山东招远罗山黄金文化旅游区毛公山下,占地100亩,由山东中矿集团投资三亿元兴建。南邻黄金博物馆,北依罗山国家森林公园,三者构成了中国黄金文化特色旅游名牌,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以淘金体验为主题的旅游景点。

    在淘金小镇,总编们参观了黄金主题体验区、财神广场、休闲娱乐区和综合服务区等场所,领略了宋代殿堂楼阁建筑的清雅柔逸风采,从衙门督办、镖局驿站,到金铺银库、酒肆戏楼,总编们对其中蕴含的黄金文化、财神文化、市井文化和民俗文化颇感兴趣。

    在黄金主题体验区,总编们考察并了解了淘金小镇通过场景再现和亲身参与方式展现的宋代黄金采选冶炼技艺、矿工生产生活、黄金管理机制以及商品市场等状况,了解了宋代政治、经济、文化等社会时代特征。

    在休闲娱乐区,总编们和诸多游客一起亲身体验了在淘金河里“吹尽黄沙始见金”的收获和乐趣。

    “景色迷人,空气清新,如同置身世外桃源,十分惬意,‘康养’与‘旅游’在这里完美的融合了。”包头新闻网副总编辑李玥如是说。

    淘金小镇景区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康养旅游市场逐步繁荣,其背后反映了人们开始追求亲近自然、悠闲放松、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淘金小镇积极重视发掘康养旅游的文化价值,积极打造“绿色康养+文化旅游”新产业形态,不断推进绿色生态康养旅游等产业项目,在高质量、优服务的发展过程中,力争打造国内独具特色的“黄金文化”康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