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最高50万 威海市标准化资助资金来啦

2019-11-16 编辑: 仲鹤

近日,《威海市标准化资助资金管理办法》正式印发。《办法》规定,明年起只要是在本市依法设立的,符合资助条件的标准化项目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都可以申请标准化资助。

哪些标准化项目可以申请标准化资助?

资助范围主要包括七大方面:

1.标准制修订项目

2.省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3.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

4.国家级和省级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

5.省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标准化推广应用平台)

6.企业标准“领跑者”

7.市级标准化宣传培训教育项目及市政府确定的其他标准化项目

每一类标准化项目的资助金额是多少?

1.主持修订国际标准的,给予不超过50万元资助;参与制定的,给予不超过30万元资助;参与修订的,给予不超过15万元资助。

2.主持制定国家标准的,给予不超过50万元资助;主持修订的,给予不超过25万元资助;参与制定的,给予不超过15万元资助;参与修订的,给予不超过7.5万元资助。

3.主持制定山东省地方标准的,给予不超过10万元资助;主持修订的,给予不超过5万元资助;参与制定的,给予不超过3万元资助;参与修订的,给予不超过1.5万元资助。

4.承担山东省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的,给予30万元资助。

5.承担山东省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的,给予30万元资助。

6.对承担省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或推广应用平台工作的,给予10万元资助。

7.获得企业标准“领跑者”认定的,给予10万元资助。

8.获得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的,给予10万元资助;获得省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的,给予5万元资助。

9.获得“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 一二三等奖的,分别资助50万元、30万元、20万元。

10.“市级标准化宣传培训教育项目及市政府确定的其他标准化项目”采取一事一议原则。

标准化资助资金申报流程是什么?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每年3月份会启动本年度资助资金申报工作,申报通知会发给各区市市场监管部门,同时通知在市场监管局官方网站发布,可拨打0631-5232054进行咨询。

●申请单位根据市市场监管局的通知要求,向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提交申请材料。

●项目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查,并汇总初审符合条件的项目,报市市场监管局。

●市市场监管局对材料进行核实,并组织相关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估和公示,最终确定标准化项目资助金额。

▶ 申请标准化资助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申请标准化资助资金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标准制修订项目,一类是其他标准化项目。

标准制修订项目的申请单位应当提交7项材料:

1.威海市标准化资助资金申请表;

2.相关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发布该标准的公告及已发布的标准文本原件;

3.标准项目特点及其先进性和创新性的证明或说明,标准中涉及专利的,须提供专利证明;

4.标准审查会议纪要;

5.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分析材料;

6.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或主管部门批准成立文件;

7.其他相关资质或证明资料。

其他标准化项目的申请单位应当提交:

1.威海市标准化资助资金申请表;

2.相关行政主管部门或其授权机构印发的认定文件。(来源:威海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