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王鲁明在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动员部署会上强调:拿出真招实招硬招 靠上豁上拼上 打好全年目标任务收官战

2019-11-1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1月18日讯 11月1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动员部署会,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视频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抓工作抓发展的强大动力,增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骨气和斗志,盯紧抓实,全力冲刺,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增光添彩、多做贡献。市领导王鲁明、张海波、王学文、高旭光、张宏伟、侯世超、刘运、傅广照、任敬喜等出席会议,王鲁明讲话。

王鲁明认真分析了全市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指出,当前距离年底还有一个半月时间,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使命担当,抓紧对全年工作进行梳理盘点,查漏补缺、精准施策,细化分解、压实责任,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把稳增长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关键,加大对经济运行的调度,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盯紧盯牢、抓实抓细,再发力,再冲刺,确保到年底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增长,坚决打赢全年目标任务收官战和“六稳”攻坚战。主要负责同志关键时刻要拿出拼搏实干的担当精神,干在实处,冲在一线,事无巨细,亲力亲为,身体力行,当好指挥员,当好战斗员,要一级比一级更明白,一级给一级作出榜样,深入企业和项目了解真实情况,找准短板弱项,拿出真招实招硬招,敢啃最难最硬的骨头,扑下身子抓落实,竭尽全力,做到最好,干到极致。

王鲁明强调,要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抓住不放,让所有的项目全面提速,一手抓存量企业的技改项目,一手抓招商引资的增量项目,存量和增量一起发力。各级干部要全力关心企业、支持企业,要有“遇到困难就兴奋、能为企业解决问题就感到荣幸和自豪”的劲头,到现场,到工地,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用我们的真诚和付出让企业感动、感到温暖、更有信心。要总结推广“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先进经验做法,鼓励短平快上项目,有些项目可以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容缺受理、并联办理,千方百计解决好各类要素保障和项目建设中的“卡脖子”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王鲁明指出,现在全省上下都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刻,经济下行压力大,都遇到不少困难,就看谁能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发力冲刺,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落实省委“七赛七比”工作要求,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过硬作风,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该完成的任务完成好,交出一份全年工作合格的答卷。

王鲁明要求,临近年底,各级各部门在抓好稳增长的同时,要统筹抓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工作,确保不出问题。要狠抓森林防火,加强应急演练和队伍建设,注重发挥镇街、村居作用,死看死守,决不能因责任不落实引发火情。要积极应对干旱天气,做好城市和农村保供水工作,加快推进中水回用、海水淡化以及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全社会节约用水意识,多措并举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要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扎实做好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供暖、社区食堂等工作,加快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拥堵、停车难、过街难等现实问题,努力让全市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