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登区

好消息!文登新一中地下通道正式投入使用

2019-11-18 编辑: 丛韩滋

    

    新一中大转盘位于文登区世纪大道与文山东路交叉口处,为缓解该路段车流量大、人流密集、行人过街困难等问题,今年文登区启动了新一中地下通道工程,经过一段时间的施工,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新一中地下通道分为南北两条,下穿世纪大道,设计建造时间为2002年,通道采用钢筋砼现浇箱型结构,通道净宽5米,净高3米,主通道长54.4米,通道顶覆盖土厚约2.8米。为确保结构使用安全,文登区市政部门委托山东省公路检测中心对两座通道进行检算分析及荷载试验,重新对通道进行加固及装修,并增设钢结构雨棚,现在,两条崭新的地下通道呈现在市民眼前。

    市民刘昌礼说,这个地下通道建得非常好,市民通行方便又安全,里面的公益广告牌和文登的名胜风景,看上去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新一中大转盘作为文登区标志性的交通节点,在增加地下通道确保行人安全的基础上,文登区还对转盘内部进行绿化提升工程,栽植造型黑松、樱花、银杏等乔灌木85株,地被3200平方,草坪3300平方,以四季变化为设计理念,打造亮丽城市风景线,扮靓城市面貌。

    错落有致的绿色景观不仅与道路两旁靓丽的风景相得益彰,更让居民感受到宜居环境的幸福感。下一步,文登区将对转盘内高杆灯进行更换,提升亮化效果,同时安装交通信号灯,让市民行车安全更有保障。

    (来源:文登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