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风采

我市举行失业动态监测培训

2019-11-18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周颖 通讯员 邢伊爽)11月15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举办2019年威海市失业动态监测暨全市失业保险政策培训班,市及各区市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科长、经办人员和重点监测企业信息采集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失业动态监测系统,对失业动态监测数据填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并向与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政策文件汇编》和《单位网厅公共就业操作说明》。同时,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和综合培训指导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对失业、就业、培训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系统讲解了企业网厅经办流程。

此外,针对目前失业保险经办及政策落实工作中存在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市及各区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相关负责人、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人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据了解,下一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继续加大失业动态监测工作力度,持续开展失业保险政策培训活动,让失业保险政策更好惠及企业和群众。(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