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聚力精致建设!荣成农商银行“银医通”破解患者就医难题

2019-11-18 编辑: 宋倩

近日,荣成农商银行与荣成市卫健局、26家基层医院联手破解了这一长期困扰医患双方的难题,随着农商银行投入、基层医院搭台合作共建的 “银医通”服务平台的上线运行。农商银行卡替代就医卡“一卡就医”功能及刷脸支付功能,乡镇、社区患者就诊、缴费效率以及医生诊治质量均得以大幅度提高,荣成银医系统也借此启动了协同保障服务、推进医改深化、业务深度契合的全新合作模式。

银医深层次合作,是适应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形势需要、适应医疗机构履行便民利民服务宗旨需要、适应银行业全面转型发展与系统获客需要、适应患者对看病就诊“简便快”需要的多赢之举。

通过荣成市卫健局牵线,荣成农商银行与26家乡镇、社区医院系统对接、深度合作,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打造出了“区域银医系统+院内信息数字化系统+自助缴费查询机”三位一体服务系统,即区域“银医通”整合平台。该平台不仅使乡镇、社区群众患者到基层医院看病的注册登记、门诊看病、缴纳费用、查询账单、打印记录等流程,全面实现了“注册建档智能化、去单用卡(证)简便化、缴费充值快捷化、查询打印一体化”,而且方便医患双方即时进行跨机构、跨地域的电子健康档案、就诊记录、药品使用的查询共享,极大促进了医疗质量和就诊效率的提高。

为推进“银医通”服务平台建设,荣成农商银行、市卫健局、医院、第三方科技公司进行了充分沟通与对接,深入分析医疗机构管理特点与患者就诊流程,围绕实现“患者从进院到出院一系列流程的自助化、信息化、简洁化以及服务的人性化、宽泛化”,由荣成农商银行投资在28家医院(含正在进行系统对接的荣成市中医院、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住院楼层安装自助设备106台,在门诊、检验、取药等科室安装“五合一”读卡器301台;并由第三方科技公司与医院紧密协同,将银医系统与医院信息数字化医疗系统(HIS)、服务终端充分对接,合力打造出便民利民、高科技含量的综合性服务平台。虽然平台运行时间不长,但已为广大医患所接受。通过平台建设与运营,荣成农商银行也在医疗系统公关、客户信息收集、优质客户争取、增加存款沉淀等方面收获颇丰,近日,仅卫生行业客户就增加存款2500万元、贷款1000万元。

荣成市凡建有“银医通”平台的医院,就诊患者不再需要办理医院就诊卡,持荣成农商银行卡就可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简化后的建档注册、门诊就医、缴费取药、查询打印就诊流程。下一步,荣成农商银行还将与第三方科技公司及院方加深合作,进一步拓展“银医通”平台与农商银行“一卡通”功能,把“信息交互共享、流程化繁为简、方便广大医患、拓展银行业务”由平台建设初衷变为长效合作基石,并将借助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技术,让顺应时代潮流、体现为民服务宗旨的“智慧银行”、“普惠金融”走进更多行业领域,惠及更多社会公众。(通讯员 蔡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