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区

“亮剑”执行难,经区法院点燃冬季执行的一把火

2019-11-19 编辑: 丛韩滋

    11月15日凌晨5点30分,一场酣畅的冬雨过后,凌晨的威海,寒意阵阵,闪烁的警灯犹如冬天里的一把火,唤醒黑夜,照亮前方。威海经区法院启动第二十五次集中执行行动,计划对12名被执行人进行拘传,并对执行现场进行全方位直播,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法院执行的雷霆之势。

    多次失信于人 终要自食恶果

    肖某与被执行人沈某是远方亲戚,2016年至2017年,沈某多次向肖某借款,共计44500元,每次借款时沈某都向肖某承诺到期还款,却从未履约。案件诉至法院后,二人达成了分期还款的协议,沈某承诺每月偿还肖某1000元,还清为止。而之后,沈某却玩起了失联,电话不接,微信不回。肖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当日,5点50分,在申请人的带领下,执行干警们先是赶往沈某位于羊亭某村的住所,却扑了空。经向周围群众打听,执行干警获知,沈某在某工厂里打零工,遂火速调转方向,一路颠簸,终于在一处山脚下的工厂里找到了沈某并将其带回法院。

    执行干警对拘传进行全程直播

    “我还钱,我真的还钱”看到全副武装的执行干警,自知再也没法躲下去的沈某立马喊着还钱。

    在执行调解室,当沈某还想和以前一样,以每月还1000元的还款方案与肖某达成和解时,申请人肖某却不同意了,肖某称沈某此前多次失信,自己不愿相信其承诺也不同意其提出的和解方案。最终,沈某为自己的多次失信行为付出了代价。法院依法决定对其拘留15天,并已送交执行。

    执行干警正在办理拘留手续

    欠款36万不还 被拘传后借钱还债

    2018年,谭某从威海某珠宝店购入了一批珠宝、黄金、首饰,珠宝店在交付了货品后,却一直未收到谭某应付的36万余元的货款。珠宝店在与谭某协商后,双方达成了分期还款的协议,而之后,谭某却一直分文未付。

    15日清晨,执行干警敲响了谭某的家门,当得知门外是执行干警后,谭某一直不愿意开门,试图躲避执行。执行干警站在门外耐心的对其进行了10多分钟的释法说理,自知躲不过的谭某这才打开了家门。但又以换衣服为由躲进了自己的房间里,最后,在执行干警不断的敲门催促下,她才换好衣服,由执行干警带回法院。

    执行干警正在给谭某做笔录

    在执行调解室,执行干警向其说明了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法律后果,害怕被送拘的谭某一改之前的消极态度,马上联系亲戚、朋友凑了7万元,并通过转账的方式支付给了申请人,并承诺剩余款项于2020年2月28日前分三次还清。

    执行战果:此次执行行动,共拘传到院被执行4人,拘留1人,达成和解3人,和解标的额77.4万元。

    (来源:威海经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