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风采

威海开展液化气钢瓶置换宣传活动

2019-11-19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周颖 通讯员 孙见信)11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经区市场监管局、市特检院在经区桥头镇大集开展液化气钢瓶置换宣传活动。据悉,这是我市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的活动之一,旨在提高群众对液化气钢瓶置换工作的了解,引导群众积极参加液化气钢瓶置换。

当天上午,在经区桥头镇大集,市市场监管局、经区市场监管局、市特检院的工作人员通过设置现场咨询台、悬挂横幅、播放宣传音频、分发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宣传。工作人员还准备了螺丝瓶等废旧气瓶实物,通过现场展示讲解,向群众普及废旧气瓶危害的相关知识。活动中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目前,我市农村存在大量居民自有产权液化石油气钢瓶,许多居民的气瓶大多已经超出使用年限,且未进行过定期检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了进一步消除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风险隐患,我市已经启动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实施此次专项整治,就是要将居民手中的自有气瓶置换成充装单位的公共气瓶,按照统一部署,由政府提供置换补贴,本市居民可将自有废旧气瓶送到指定充装站,由充装站收回废旧气瓶并发放充装单位的公用气瓶。

此外,充装站将报废气瓶和登记信息送到政府指定的处置机构,由处置机构清点后出具签收单,作为将来充装站领取补贴的依据。气瓶由处置机构进行专业处理并压扁入库,压扁后的废旧气瓶按相关规定程序由政府统一处置。

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在接下来的我市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市市场监管局将利用农村“大喇叭”、宣传手册、“赶大集”等更多丰富、有效方式,将政策宣传深入各乡村街道,让市民了解废旧气瓶的安全风险,积极参与液化石油气钢瓶置换工作,从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