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乳山支行强化措施切实提高运行质量

2019-11-19 编辑: 王慧敏

今年以来,工行威海乳山支行针对新入行大学生上岗业务不熟练导致远程授权通过率等运行质量指标明显下滑的现状及监管部门和上级行近期检查的辅导规范,多项措施进行强化培训。

强化师带徒活动效果。该行召开运营主管及新入行大学生专题会议,重申运营主管作为师傅应充分发挥传、帮、带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大学生三个月的实习期内要“一对一”对大学生的日常业务进行认真指导和监督,徒弟出现业务差错要追究师傅的责任,从而促进运营主管及新上岗大学生的工作责任心。

规范日常操作习惯。该行针对近期省、市分行检查出存在的问题逐条进行分析并辅导规范,重点对单位结算账户开户、尽职调查以及代理财政集中支付等业务进行强化辅导培训。要求运营主管作为现场第一责任人在规范履职的同时监督柜员业务要做到一笔一清;办理客户结算账户开立业务,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双人审核业务。

关注新员工业务水平提升。该行由近期运行质量下滑网点运营主管分析原因并现场制定改进措施,提高新服务人员对自己的新角色有全新的认识和定位,从最基础的早、中、晚业务操作及事中的每一笔业务对员工进行详细的讲解使其真正领会业务,从而熟练合规操作业务提高网点的运行质量。

提高现场管理人员履职能力。该行要求现场运营主管审核业务时必须拿起凭证逐项审核业务要素是否齐全,业务流程是否规范,坚决不允许审核流于形式,由督导员每日调取网点监控录像进行检查。养成合规的操作习惯,最大限度杜绝风险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