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全省农业社会化服务暨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威海召开

2019-11-20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1月20日讯 11月18日至19日,全省农业社会化服务暨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威海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提档升级,着力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有力支撑。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王鲁明致辞,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副市长高书良出席会议。

杨东奇指出,要坚持市场化导向,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快主体培育、模式创新和资源共享,推进标准化服务和规范化发展,构建形成覆盖全程、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要引导经营主体多路径提升规模经营水平、多模式完善利益分享机制、多形式提高发展质量,加快形成以农户家庭经营为基础、合作与联合为纽带、社会化服务为支撑的立体式、复合型现代农业经营体系。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政策支持,确保各项工作见到实效。

王鲁明在致辞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推进高质量发展、精致城市建设、民生改善和乡村振兴等方面情况,表示此次会议在威海召开,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威海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全面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多作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前往文登区高村镇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文登区张家产镇西洋参交易服务中心、荣成市寻山集团海洋牧场、荣成市汇嘉园果品专业合作社实地参观考察,并交流了工作情况。会前,杨东奇还到文登区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博展中心进行了调研。(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