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张海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9-11-20 编辑: 宋倩

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总目标,在市县两级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

统筹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挖掘、传承和利用等工作,丰富和提升城市文化品质

进一步规范警务辅助人员管理,不断提升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制度化、法治化水平。

抓好市政府规章和全市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威海新闻网11月20日讯 1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范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以及抓好市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提出以争创国家级和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目标,在市县两级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为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贡献威海力量。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总目标,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水平,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办法》,要求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长远规划、稳步实施的原则,统筹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挖掘、传承和利用等工作,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和提升城市文化品质。要加强宣传引导,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通过了《威海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要求进一步规范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抓好警务辅助人员教育培训,更好地发挥其在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的作用。要坚持以制度管人,建立健全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制度体系,并纳入法治轨道,不断提升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制度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研究了市政府规章和全市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要求按照建设法治政府的安排部署,从维护法制统一和政令畅通的高度,加强市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动态管理,按程序认真组织开展清理工作,该废止的坚决废止,该修改的及时修改,全面释放清理工作带来的制度红利,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施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