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登区

全部“清零”!城市“颜值”大变样!

2019-11-20 编辑: 丛韩滋

    为打造精致城市,提升环境容貌品质,从8月份开始,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启动大型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不符合设置要求、影响观瞻和安全的墙体(楼顶)广告、大型立柱广告以及楼宇标志标识进行集中清理,进一步规范户外广告设置,优化空间资源环境。

    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各镇街成立工作专班,深入大街小巷进行摸底排查,对列入整治范围的“违规”广告设施逐一登记造册,实行销号管理。通过招投标,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大型户外广告拆除工作。各镇街、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负责所属“违规”大型广告拆除工作。治理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统一部署、统一调度,按照由小到大、由低到高、由内到外的步骤扎实推进整治工作。各镇街、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协调人员和大型机械,紧锣密鼓地展开治理行动。

    执法人员和镇街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挨家挨户上门发放治理通告,宣传法律法规,动员业主自行拆除。

    整治中,各镇街、部门负责人积极靠上督导,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大力保障;执法人员和辖区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双休日,始终坚守一线,加班加点推进实施;广大广告业户以城市容貌大局为重,积极配合治理行动,按要求自行整改,体现了很强的“主人翁”意识。历时三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成效,列入整治范围的500多处户外广告设施已拆除完毕,其中,拆除墙体(楼顶)广告190处,拆除大型立柱广告283处,拆除楼宇标志标识120多处,文明城市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文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联合各镇街加强执法检查和日常监管,持续开展不规范户外广告排查和治理工作,对整治后出现“反弹”或未经批准擅自设置的,将依据《山东省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并纳入区综合行政执法领域信用管理及星级评价体系予以减分降级;情节严重的,列入城市管理领域“黑名单”,实施信用联合惩戒。

    (来源:文登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