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男子被堵收费站 补费罚款都来了

2019-11-20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1月20日讯 利用ETC通道、人工通道收费方式不同,王某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累计偷逃1000余元高速公路通行费。11月15日,王某在G18荣乌高速荣成西收费站被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荣成大队民警查处。

11月15日晚上9时许,高速交警荣成大队接到G18荣乌高速荣成西收费站报警称,一辆鲁B牌照的小型轿车有套牌嫌疑。民警闻讯赶到现场后了解到,司机王某为某快车公司司机,当天下午在烟台市拉着3名乘客行至荣成西收费站时,被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现并报警。面对民警,王某称这辆车是今年9月份在青岛买的,手续都合法。民警通过移动警务终端对王某驾驶车辆的车牌号、行驶证进行比对,未发现异常。

随后,民警调取收费站监控过车数据发现,王某驾驶的这辆车通过高速公路ETC通道过车时异常信息多达10余条,但王某坚称车没有任何问题。民警一方面将王某存在问题的情况告知车上3位乘客,让他们想办法联系其他车辆离去,一方面与收费站工作人员继续比对该车异常信息。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对和缜密分析,民警确定王某确有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的违法行为。

民警不断加大对王某的询问力度,最终,王某终于承认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的事实。王某称,由于经常跑威海至青岛两地,为了节省过路费,他想出了偷梁换柱的办法。在从文登区去青岛时,行至威青高速公路文登收费站ETC车道,当过车杆抬起后,王某以车辆故障为由,倒车退出,又到旁边人工车道取了一张通行卡后进入高速公路。在到达青岛城阳收费站时,通过ETC通道下高速。次日,王某从青岛返回时,经过城阳收费站时直接取人工车道通行卡,在乳山下高速时给收费员的是前一天在文登收费站取的通行卡。就这样,王某使用这种方法偷逃过路费一直到10月上旬。经过计算,王某累计偷逃过路费1000余元。

经过民警教育,王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并称以后再也不敢这么做了,同时表示一定补交偷逃的高速公路通行费及罚款。同时,由于耽误了车上3名乘客的时间,王某承担了乘客的出租车费用。(威海晚报记者 张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