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风采

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相约政法新媒体工作室”主题活动

2019-11-20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1月20日讯 11月18日下午,市委政法委组织有关政法单位开展“相约政法新媒体工作室”活动,十余名专家学者、政法首席小编、政务新媒体主编、网友市民受邀到市委政法委新媒体工作室等政法系统新媒体工作室参观,并开展交流座谈。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有关部署要求,加大对全市政法系统新媒体工作室建设的宣传推进力度,进一步增进社会公众对政法新媒体工作的认知、了解和支持,提升政法新媒体工作室知名度、美誉度。受邀人员先后深入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高区人民检察院等单位新媒体工作场所,实地参观了解政法新媒体工作室的设施、力量配备及日常工作开展情况,与新媒体工作室负责人面对面开展交流,并就如何促进政法宣传舆论工作特别是新媒体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委政法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委关于“大力推进政法新媒体高质量发展”系列部署要求,实体化建设新媒体工作室,构建了“长安威海”新媒体工作体系;组织召开了机构改革以来首次全市性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会议,并以此为契机,凝聚全市政法系统的资源力量,组建成立了“长安威海”政法新媒体矩阵联盟;会同中央级政法主流媒体,筹划创设了民主与法制社首个设立在地级市的“政法融媒体信息中心”,并联合驻威高校,搭建了政法新媒体宣传实践基地和研究中心等全新平台,擦亮了“精致城市、长治久安”政法宣传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威海”微信公号连续7个月位居“全省党委政法委官微影响力排行榜”前列;先后10余次跻身“山东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50强,连续三个月入围“山东政务微信月度排行榜”50强;“长安威海”快手号发布的单条短视频播放量突破18.4万。以此为引领,威海法院、威海检察、法治威海、荣成公安、文登政法等10余政法官微多次入围系统排名前十强,传递了威海政法好声音、展示了威海政法好形象,为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注入精神力量、提供舆论保障。

下一步,全市政法系统新媒体工作室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融媒体发展战略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加大保障力度,主动将政法宣传舆论特别是新媒体工作融入全市政法工作大局,始终保持与政法重点、热点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努力以宣传舆论手段助推引领政法工作创新发展,为服务保障“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Hi威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