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一次牵手,为威海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2019-11-2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1月21日讯 11月20日,威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举行《“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民,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副市长张伟出席仪式。

张海波说,威海海洋资源丰富,海洋产业基础扎实,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略海洋、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实施海洋强市战略,加快推动海洋经济创新发展。长期以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对威海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双方一直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通过多种融资渠道和金融创新手段,对我市远洋渔业、海洋牧场、海洋装备制造、港口服务及物流、海洋医药生物制品及健康食品等领域企业、项目加强综合授信支持。威海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支持中国银行在威海开展业务,努力推动双方合作共赢。

 

李民表示,威海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空间,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将作为新的起点,在过去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银政企务实合作。

会上,海洋经济发展工作室、海洋普惠金融工作室揭牌,旨在打造涉海特色专营机构,探索研究支持海洋产业的方式举措,努力解决涉海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将围绕我市打造国家级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从信贷政策、机构设置、信息资源、人才配备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