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省委宣讲团到联桥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1 编辑: 宋倩

11月20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郝宪印一行,来到联桥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进企业、走进群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广华参加活动。

郝宪印先后来到联桥集团国家毛衫纱线资源共享平台、新材料科技展馆等地,详细了解联桥集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企业发展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联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慕镕键谈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联桥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孙铁和联桥集团董事、联桥新材料科技总经理慕卫波分别就自己对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进行了提问:

——“什么是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对外向型民营企业的发展提出了哪些新的要求?”

——“在建立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背景下,企业应如何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避免侵犯他人权利?”

省委宣讲团成员一一作答:

——“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最重要的是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通过建立和完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等方式让市场变得更加规范有序。外向型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高标准的市场环境下,仍然要坚持依法依规行事,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吸引更多人才汇集,以更优质的产品、更精准的服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要发展,必须要创新。为了增强创新积极性,我们必须要保护好知识产权。一方面,企业在提高研发创新能力的同时,要组建专门的规划团队,对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做好战略规划,切实维护自身权益;另一方面,要依照法律法规尊重行业其他企业的知识产权,共同营造起协同发展的良好氛围。”

省委宣讲团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为企业职工们解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以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通过面对面地交流、一对一提问解答的方式,企业职工更加清晰、深入地领会了四中全会精神,深受鼓舞。他们一致表示,要做好本职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听党话、跟党走”,补齐企业发展短板,持续做好产品、服务提升工作,打造精致企业,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作出贡献。(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蔡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