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12月中旬交付,全球最先进铝箔生产线即将在威海上线

2019-11-21 编辑: 宋倩

项目兴则经济兴,项目强则城市强。威海海鑫新材料项目是环翠区新材料产业的“翘楚”,总投资10亿美元,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其中高档CTP版基项目,投资3亿美元,建设厂房8万平方米,已经投产。为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赋能企业发展,总投资7000万美元的高档双零铝箔项目去年启动建设,目前进入了试生产阶段。

在高档双零铝箔项目厂房内,清一色的德国阿亨巴赫轧机依次排开,工人们穿梭其中,忙碌而有序。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是全球唯一一条全部采用德国阿亨巴赫公司设备的生产线,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铝箔生产线,主要生产0.005-0.026毫米的铝箔产品,目前正在进行设备调试,计划12月中旬交付使用。

 

从试生产情况看,其生产的铝箔的厚度实现了双零,仅有0.006毫米,不足头发丝直径的1/2;暗室检验针孔30—50个/平方米,远高于50—100个/平方米的行业标准……项目达产后,年可生产双零铝箔7万吨,实现销售收入7亿元、税收5000万元。

 
 

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 牛鼻子”。环翠区积极开展中介招商、委托招商、飞地招商、以商招商,把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作为重点,围绕有色金属材料、水处理膜等方面,深入开展产业链 招商,重点抓好魏桥(威海)铝精深加工产业园、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威海环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