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张海波调研经济运行工作时强调:以智能化改造和产业链招商 培育稳增长的新动能

2019-11-2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1月21日讯 11月19日、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到环翠区、经区调研经济运行工作,强调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稳”的信心和“进”的决心,精准施策,全力冲刺,加快智能化改造进程,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改造传统动能,培育新动能,夯实经济稳定增长的基础。

 

得益于智能化改造,威海宝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产值增加2倍以上,威海泓淋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效率大幅提升,用工成本大幅降低。张海波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仔细了解企业传统生产线与新生产线的运行状况,询问智能化改造带来的新变化。他说,实施智能化改造既可以降低企业生产综合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又可以解决企业用工问题,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企业要以智能化改造为主攻方向,紧盯技术进步新趋势,大力推进生产过程和管理过程智能化,实施“设备换芯”“生产换线”,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张海波还来到威海浦源食品有限公司、威海龙港纸业有限公司、威海化工机械有限公司、威海电美世光机电有限公司、山东拜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威海大宇电子有限公司、威海兴泰精工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发展规划等情况,询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鼓励企业坚定信心、顶住压力,发挥特色优势,主动加大研发投入,创新工艺流程,多培养专业技术型人才,提高产品质量、生产效率。

张海波强调,稳定经济增长是当前的重要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稳”的信心和“进”的决心,鼓足干劲、担当作为,抓重点、抓关键,精准施策,全力冲刺。要坚定不移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依托现有企业,找准目标企业,在产业上下游招商上下功夫,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配套企业,推进优势产业集聚发展。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用脚步丈量责任,下沉到企业车间、项目工地,主动靠前服务,进一步提高涉企服务的及时性、精准性、有效性,精准发现问题,精准解决问题,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做强做优做特,夯实经济稳定增长的基础。(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