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被国家文物局重点推介

2019-11-21 编辑: 仲鹤

近日,经专家评审,国家文物局公布了2019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征集(以下简称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征集)推介项目100项,其中,重点推介项目20项。威海市荣成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入选重点推介项目。

郭永怀是我国近代力学事业奠基人之一,1968年12月,他因飞机失事壮烈牺牲。为传承和弘扬郭永怀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家国情怀,2016年,荣成市建成开放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馆内设有“荣成之子潜心求学”“两弹一星功勋卓越”“家国情怀大师风范”“怀瑾佩瑜爱在天际”等七大展区,展示了200多件郭永怀生前珍贵文物和资料,全面展现了郭永怀伟大并甘于奉献的一生。

据了解,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还开设“永怀讲堂”,邀请院士、专家、学者为荣成师生授课,目前已举办13期。通过创作反映郭永怀事迹的广播剧、话剧、音乐剧等文艺作品,更好地传播郭永怀的事迹。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先后被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军工文化教育基地、全国“双有”教育活动基地等称号,成为中科院力学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30多个单位的党员教育基地、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来源:国家文物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