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走进豆腐工坊观摩“园区化小作坊”

2019-11-2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 陈甜甜 通讯员 孙瑞雪)11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社区居民50余人走进打铁豆腐工坊,了解威海小作坊园区集中加工、食品安全知识等内容,并品尝豆腐,让群众实地感受小作坊整治工作的成效。

据了解,为破解小作坊监管难题,我市大力推进“小作坊园区化”建设,打造食品加工小作坊监管特色模式。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引导、扶持、监管和整治”相结合的方法,采取“全面覆盖、分类处置、堵疏结合、标本兼治”的工作措施,实施食品小作坊规范提升行动,推行“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原料公示、票据留存、操作规范、场所清洁”食品小作坊“六项标准”,规范小作坊的生产行为。

在观摩现场,社区居民品尝过各式豆制品后,表示,打铁豆腐工坊生产的豆制品口感好、干净卫生。通过观摩,了解了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