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风采

信息化培训助力条码服务升级

2019-11-21 编辑: 宋倩

作为全省首批商品条码系统成员“视频教学”试点单位,市市场监管局信息所在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山东分中心的支持下,利用“可视化”、“信息化”、“标准化”的专业设备和教学视频,为前来办理业务的条码应用企业开展现场“视频教学”培训,助力我市条码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信息所在条码服务领域采取多项举措确保用户注册数、企业续展数、商品信息采集数量走在全省前列。为获得试点培训资质,条码中心结合“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为我市企业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条码服务工作,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短片向企业演示条码应用、宣贯法律法规,指导每一家企业用好商品条码,在“境外条码数据采集”、“UDI医疗器械码培训”、“商品视觉化宣传”、“条码印刷质量管控”等领域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山东省物品编码中心的高度评价。

后期,市市场监管局信息所将逐步增加《条码微站操作教学培训视频》、《商品二维码培训视频教程》等培训项目,不断提升服务条码成员企业的能力和水平。 (通讯员 齐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