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西部环山路明年底全线打通

2019-11-22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1月22日讯(记者 高昕)11月21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市不断优化公共交通和城乡公路两条线网,目前西部环山路已投资2.6亿元,完成新改建和整体提升67.9公里,预计11月底全面完成年度计划任务。

据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于雪辉介绍,今年以来,我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统筹谋划,创新服务模式,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

在优化公共交通方面,我市不断强化制度体制,先后组织编发4个文件,为城乡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提供有效保障。同时加快构建“快、干、支、徽”线网层级体系,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更新车辆装备,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已开通优化公交线路14条,购置62辆环保型公交车投入运营;建成羊亭公交中心站,建设城郊公交候车厅20座;建设农村客运站点707个。

在提升城乡公路方面,今年全市共投资7亿元,完成农村公路改造534.7公里、危桥改造16座;投资5.3亿元,完成村庄硬化727个,硬化总面积598.27万平方米;实施普通国省道交通标志升级改造工程1151公里。此外,西部环山路工程也在加快推进。项目预计明年底全线打通,2021年5月份完成景观绿化和旅游服务设施双提升工程,全面打造服务区域经济、镇域经济、村域经济交通样板。

2020年,我市还将在提升公交服务水平和建设“四好农村路”上继续推进,加快推动农村公路向村内、园区、景点延伸,构建覆盖广、多功能基础设施网,继续下大力气完成西部环山路、“四好农村路”和农村村内道路硬化工程。扩大公交线网覆盖面,计划购置22辆新能源空调公交车,加强“智慧公交”建设,并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探索推广应用驾驶员培训计时管理系统,切实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