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新区

山东省职工全员创新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高新区召开

2019-11-22 编辑: 丛韩滋

    11月19日至20日,山东省总工会在高新区召开了职工全员创新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地市总工会的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和生产部长,以及各产业工会联合会主席近百人参加会议。19日上午,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带领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搭建的校企创新平台和威海华菱光电、威高集团两家企业职工全员创新工作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柏,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赵林陪同活动。

    张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参观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在威海华菱光电、威高集团两家企业,刘贵堂一行实地观摩了企业的全员创新工作资料、创新成果展示和职工创新工作室,详细听取了企业工会主席、工作室带头人的情况介绍,与企业基层工会负责人针对全员创新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两家企业创新工作室的制度建设、管理运行、技术攻关、创新成果管理体系和创新人才管理体系的建设等方面都给予了充分肯定。

 

    与会人员参观华菱光电职工创新工作室

    刘贵堂表示,华菱光电和威高集团全员创新工作,让人深受震动,两家企业职工全员创新氛围浓厚、举措务实、成果丰硕,充分发挥了职工创新阵地的引领、培训、技能传承和创新攻关作用,说明职工创新工作深受职工欢迎、深得企业支持。他强调,全省各地市都要学习威海、学习高新区经验,大力开展职工全员创新工作,努力推动形成职工创新智慧竞相迸发、创造潜能充分释放、创新成果大量涌现的生动局面。

    威高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自主研发产品

    据了解,威海华菱光电将科技创新直接与职工工资挂钩,18个创新工作室实现集群式发展,创新成果近3年达到381项,创新创效3000万元;威高集团以高技能人才为引领、以骨干技工为支撑、以全员参与为目标,市级以上职工创新工作室达到100家,汇聚创新人才2000多人,2018年就有57个创新项目获得上级表彰,创效9000多万元。

    (来源:高新区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