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洋

中国(威海)海参海带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

2019-11-22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1月22日讯(实习记者 张萌)11月21日,中国(威海)海参海带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来自全国20多个地市的140余位餐饮界专家大咖同海参海带专项赛参赛选手汇集一堂,共同探讨海洋美食助推旅游发展新路径、新方式,推动威海海洋美食文化实现新实破。

“汇聚行业发展新模式、新亮点,为海参海带产业交流合作提供最佳平台,为餐饮品质消费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研讨会上,中国饭店协会名厨委员会副秘书长、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旅游饭店餐饮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高速建以《海参烹饪技艺传承与菜品创新——兼谈海带的研发与利用》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从海参的种类与原料甄别到海参的涨发、保管、储藏,以及海参的烹调方法一一进行了梳理介绍,还就海带的研发和菜品的普及进行了深度解答。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教授、原中国鲁菜文化博物馆馆长赵建民发表《弘扬工匠精神,讲好鲁菜故事——以海参海带烹饪技艺与文化传承为例》演讲,对我市海参海带产业未来发展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上,还为2019中国美食烹饪锦标赛—海参海带专项赛获奖选手颁奖。(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