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独家报道

执行力,是团队最有力的武器

2019-11-27 编辑: 仲鹤

2019年,只剩下9%的时间,有人从春天开始就嚷嚷着要减肥,马上入冬了,体重一直只增不减,“减肥”二字永远只停留在口头。

读书清单年初就列好了,一直放到年尾也没看完几本书,买书时的兴致勃勃,变成了买书后的毫无兴趣。

立下无数次flag要早睡,一边诚惶诚恐地熬着夜,一边心安理得地刷着手机。

口口声声说要戒烟戒酒,一年下来,酒局只增不减,啤酒肚比去年还要大一圈,嘴里吞吐烟雾的动作愈发熟练。

关于理想的人生,我们有千千万万个答案,但没有执行力,一切都是零。

曾经以为,这不过是生活中的极少数,殊不知是绝大多数,别把自己的懒惰让拖延症背锅,归根到底还是执行力太弱。

什么是真正的执行力?

真正的执行力,不是冲动的决定,而是强有力的行动和长久的坚持,想得到某件东西那么就努力去做,在遇到挫折时依然不会退缩,努力地坚持下来,终究会取得想要的成功。

而生活中,大部分人明明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很清楚怎么做才能达到既定的目标,却往往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心血来潮把计划做得满满当当,而没过几天就坚持不下去了。

我们总是会找一堆冠冕堂皇的理由,却没有一份有效的执行力,关于未来的太多设想,最后都无果而终。

今天中午,看到桉桉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我以后真的再也不能这样了,要多一些生活和学习的动力和执行力。”

桉桉是那种办事很仔细,但总是慢半拍的姑娘,做事情总是磨磨蹭蹭不着急,眼看着雅思考试时间越来越近,她才恍然因为拖拉自己浪费了很多时间。

桉桉其实并非个例,我们每个人身体里好像都长有惰性因子,总是时不时地用舒适的外衣迷惑你,可当你手握执行力的利剑,才能“杀死”蠢蠢欲动的惰性,将自己的计划贯彻执行到底。

执行力强的人,通常目标明确,非常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并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纵使困难重重,纵使诱惑颇多,也有种“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决心。

决定人生高度的,从来都不是你的高谈阔论,而是你说做就做的执行力。

没有执行力,即便你脑子里有千千万万种人生规划的草图,也永远无法搭建人生的宏伟大厦。

执行力,不仅对个人成长至关重要,而且对团队的发展而言,同样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美国ABB的原董事长巴尼维克曾说:“一个企业的成功5%在战略,95%在执行。”

一个团队里的每一个成员的工作,都是环环相扣的,一个执行力差的人,往往会拖累整个团队的进度,最终导致整个团队缺乏强有力的竞争力。

在一切因素中,人的因素是最关键也是最核心的因素,一个优秀的团队,需要每一个人做到精神抖擞、雷厉风行,切忌粗枝大叶、拖泥带水,这是一种优质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

而一个缺乏执行力的团队,必定是缺乏生机和活力的,只有第一时间迅速行动起来,才能把战略不折不扣地执行下去,这是团队的竞争和生存之道。

可以说,执行力是一个团队发展的命脉,它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这个团队可以走多远。 ……

《拒绝平庸》里有这样一句话:

“很多时候我们为什么嫉妒别人的成功?正是因为知道做成一件事不容易又不愿意去做,然后又对自己的懒惰和无能产生愤怒,只能靠嫉妒和诋毁来平衡。”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不会从天而降,也不是一场空想的美梦,只有将美好的蓝图付诸于执行力,才能勾勒出理想的人生。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距离2019年春节,仅剩60天的时间,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去兑现那些曾许给自己的承诺。(图/刘彬 胡杨)(来源:Hi威海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