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致城市

中英韩三语标识将亮相街头 实现重点公共场所和设施全覆盖

2019-11-27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1月27日讯 11月26日,记者从全市城市国际化语言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目前我市已全面启动城市国际化语言环境建设工作,到2020年,全市重点区域、涉外公共场所将实现中英韩“三语”标识全覆盖,12345政务服务平台将增设英语、韩语坐席。

当前,威海正着力建设精致城市,国际化程度显著提高,营商环境日新月异,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到威海旅游、投资,公共服务场所基础设施外语标识等工作迫在眉睫。为此,我市成立城市国际化语言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广泛征集,在旅游景点、文化场馆、商业设施、体育场馆、交通干线、高速公路等重点公共场所和设施增设中对英、中对韩标识。

12345政务服务平台将启动英语、韩语坐席服务业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提供相应的外语咨询服务。人才方面,我市将全面摸清党政机关、企业、高校等单位外语人才信息,建立外语翻译人才库,定期组织翻译培训,培养储备各语种人才。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等方式,组建具备外语技能的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伍。

通过城市国际化语言环境建设工作,到2020年,全市道路交通、旅游、商业、文化、体育、卫生等设施的公共外语标识基本规范,并设立二维码标识;12345政务服务平台英语、韩语坐席应急服务运行通畅;外语志愿者能为我市举办大型国际活动提供良好外语服务保障;涉外部门和窗口服务行业外语服务水平有较大提高;在窗口服务行业和广大市民中推广使用英语、韩语等常见语种的翻译软件,打造便捷、即时外语环境。(Hi威海客户端实习记者 姜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