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王鲁明在市科技局、市人社局调研时强调:抓重点求突破 务实苦干争一流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

2019-11-2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1月28日讯 近日,市委书记王鲁明到市科技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强化大局观念,强化服务意识,抓住重点工作,选准工作突破口,细化工作目标和措施,务实苦干,狠抓落实,更加精细精准地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群众,推动科技和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参加调研。

王鲁明在调研中听取了市科技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今年以来的工作汇报和明年工作打算,对两部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我市科技和人社工作都有了长足进步,在创新平台打造、高新技术企业培育、高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引进、就业创业、社保等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各级科技和人社部门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工作作风。今年工作要善始善终、发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明年的工作一定要有更高的目标、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追求。要对明年工作进行系统研究谋划,寻标对标,自我加压,勇争一流,走在前列。面上工作要统筹兼顾,点上工作要集中发力,工作要实上加实,细化具体,责任明晰,建立台账,倒排工期,狠抓落实,打造一批亮点工作,争取明年工作再上大台阶、创造新业绩。

王鲁明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科技和人才工作做不好,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就是一句空话。要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与更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建立常态化的对接合作,强化产学研合作,多引进高端人才团队和创新孵化成果。要加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创企业的培育、认定和扶持,配套政策、资金扶持都要跟上,尽快在威海培育一批新科技、新产业。要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帮助企业招工引才。

王鲁明强调,部门工作一定要转变作风,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对企业的情况要熟悉,对群众的需求诉求要了解,更加精细精准地搞好对企业对群众的服务。要提高学习能力,掌握专业知识,增强本领能力,多开展大培训、大比武、大竞赛,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管理,严格要求,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打敢拼、敢于开拓创新、勇争一流的干部队伍。(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