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乳山市

2019-11-28 编辑: 宋倩

“隋教授,等一等,我们有问题想请教您!”11月26日下午,2小时的宣讲结束后,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科社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隋书卿却没能顺利走出会议室,就被学员们围住,“追问”如何开展基层工作、如何推进乡村振兴等问题。

隋书卿被大家的学习热情所感染,越说越兴奋,现场又形成了一个小范围的讨论会,热烈地交谈着……

11月底,各部门早已开启“忙年关”模式,但大家当得知宣讲团要来宣讲时,都对宣讲学习翘首以盼。

当日下午不到1点半,隋书卿准备提前到场整理课件,当走进乳山市政府二楼会议室时发现,有不少学员已现场就坐,正翻看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文件。

下午2点,宣讲准时开始。隋书卿用时下热点新闻和生动的典型案例开场,一下子就吊起了大家的学习兴趣,生动形象地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宣讲中,隋书卿结合乳山市发展情况,从“健全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构建从中央到地方权责清晰、运行顺畅、充满活力的工作体系”“健全人民文化权益保障制度”等方面,将十九届四中全会涉及基层工作部分内容做了详细宣讲。

城区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倪超虽然坐在后排,但学习热情丝毫不减,一直全神贯注地听讲,手中的笔更是没停过,本子上密密麻麻地记录了宣讲内容,旁边还附有他的个人感受。“回去之后将把今天的学习内容落实在城市社区建设上。”倪超说,现在城区街道正紧锣密鼓地落实“六治一网”社会治理模式,建立网格化,配备网格员,上下联通,将大家的心联合在了一起。

他表示,下一步城区街道将继续以民生诉求为导向,引领志愿者、社会团体深入社区,为居民委员会、业务委员会、居民搭建起“爱心桥梁”,落实好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之前从未参加过这类的宣讲活动,一直只是看文件和报纸学习中央精神,这次能来到现场,认真聆听隋教授的宣讲,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乳山寨镇党委宣传委员孙潇潇和冯家镇宣传委员于丽,结伴走出会议室。

作为镇街宣传工作者,孙潇潇表示,她将把这次学习的内容结合实际工作,通过村里大喇叭广播、使用乡亲们都爱看的“三句半”等方式,用“粑粑地瓜话”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给村民们听,让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说得对,我们也要这么做!”于丽在旁边说道。眼下,冯家镇正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利用自身地域特色全力发展红色旅游产业、康养健康产业,大规模建设农业产业园,三驾马车已“跑”上正轨,正飞快拉动冯家镇乡村振兴。

“冯家镇依靠西部环山路建设造福沿线群众的同时,将打响‘三花故里、生态冯家’的旅游品牌。”于丽介绍说,冯家镇将以西部环山路建设为依托,在现已建设的308国道、206省道、22县道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基础上,发展西部环山路旅游线路,带动沿线各村经济发展,建设“精致镇街”,让村民们过上“精致生活”。

“隋教授结合乳山当地的实际,做了一场十分精彩的宣讲。”身为乳山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一员,乳山市委党校教务处副主任任刚此前还到北京、济南等地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听完此次宣讲后,他更坚定了自己的工作目标,今后到镇街宣讲时,也会用朴实通俗的语言,把高大上的理论讲得“有听头”,让干部群众听懂弄懂,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实际工作中。(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宫子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