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致城市

精致沙龙12期开讲:如何让精致生活“活”起来

2019-11-28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1月28日讯 11月27日,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精致城市建设办公室主办的2019年精致城市沙龙角第十二期讲坛如期举办。

此次讲坛以“在精致之前”为主题,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的李久太博士从一个跨界设计师的视角,与现场业内人士进行了一场思想上的交流碰撞,为威海精致城市建设出谋划策。

“在精致之前有什么?”“精致这一结果最有效的方式是什么呢?”讲坛刚一开始,李久太抛出的两个问题让现场听众陷入沉思。随后,李久太通过自身经验、案例以及几则小寓言故事,为大家全面剖析了何为精致城市。李久太认为,把威海打造成精致城市,关键要提升精致的生活方式,在保持原有精致的基础上,引入精致的人,让其逐渐主导精致业态、精致生活方式,以此来带动城市的精致。

据介绍,星汇谷精致城市沙龙角集开放性、普及性、公益性、多元化为一体,每月一期,每期一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在专家、学者和城市发展之间架起一座桥梁,既能让专家、学者助力精致威海发展,又能帮助决策者及社会公众及时把握国内外城市最新的发展动态,了解最新设计理念和信息技术的发展应用,共建幸福威海。(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宇 文/图)